close

二.

 

「啊—大考終於考完了!」小雪開心的說著。

「是啊!終於可以好好放鬆一下了!」我說。

「對了!小羽我們等一下去唱歌好不好?也找其它人一起去。」

「可是我等一下就要回家了耶。」

「沒關係啦!你打電話回去報備一下就好了,好不好嘛?拜託啦!」小雪邊對我撒嬌邊說。

「好啦好啦!每次都用撒嬌這招。」我妥協了,誰叫她是我最好的朋友呢!

「YA—我就知道小羽妳最好了。」小雪開心的抱著我。

 

「小羽妳也一起唱啊!難得大家一起出來唱歌。」

「不用了啦!你們唱就好了我唱歌不好聽的。」

「不好聽有什麼關係呢?不然這樣吧,我們來合唱一首,妳覺得怎麼樣?」突然一陣熟悉的嗓音從旁邊傳來。

「好啊!小羽妳就跟阿奇合唱嘛!我也很想聽呢!」

「不要啦!我唱歌真的不好聽啦!」

「有什麼關係嘛!何況好不好聽是我們來評斷的,才不是妳自己說的算呢!」小雪不死心的說。

「小雪說的對,小羽妳就跟阿奇合唱嘛——」其它人也開始跟著起鬨。

「你就答應我嘛!你不會真的忍心再這麼多人面前拒絕我吧?那我會很傷心的!」這個罪魁禍首說完竟然還給我裝出一副快哭了的表情。

「好啦!你們都說成這樣了,我還能不答應嗎?」

「YA!快點來點歌,你們要合唱哪一首?」小雪迫不及待的跑到點歌機前問。

「嗯‥.我們來唱叮噹跟阿信的走火入魔好了!小羽妳OK嗎?」他溫柔的問著。

「走火入魔喔?OK阿!我剛好會唱。」

 

『對不起 剛才我 是不是聽錯

還是我 想太多 想到了昏頭

天氣 不錯 開了窗 吹走臉紅

進一步 退一步 都害怕打破
 更不想 在原地 永遠作朋友

給你 線索 也給我 勇敢藉口‥‥‥

 

 

 

一字一句一瞬間 走了火

一天一點一轉眼 入了魔

忘了我從什麼時候
 忘了你為什麼能夠讓我
 一步一步  走火入魔 
 和我』

 

「哇—小羽妳唱歌很好聽耶!」唱完小雪馬上開口說。

「對阿對阿!安可安可!」其它人又開始起鬨。

「別鬧了啦!我先出去透透氣!」

「我陪你一起去!我也想出去散散步。」他笑的燦爛對我說。

「好啊!阿奇你陪小羽一起去!」說完小雪還轉過頭來對我很曖昧的笑了笑。

「可是‥.」天ㄚ!我不要跟他單獨相處啦。

「不要可是了,我們走吧!」不等我把話說完他就把我拉了出去。

 

走在黃昏的道路上,我們誰也沒有開口說話,只是保持著他前我後的狀態靜靜的走著。我抬頭看著他的背影,過了三年它長高了不少肩膀也變的更寬了,三年前他身上的稚氣也已經退去了不少,取而代之的是一股成熟的魅力。正當我細細的品味他的變化時,他突然轉過頭來看著我。

「妳在幹麻阿?」他歪著頭問我。

「沒、沒有阿!」天阿!不會被他我一直盯著他看了吧!

「沒有?那你為什麼一直要走在我後面?」他又問。

「蛤?不能走你後面嗎?」這下換我不懂了。

「不是啦!只是你一直在我後面我不知道要怎麼跟你講話阿!」

「喔!你早說嘛!」說完我加快腳步走到他的旁邊。

「嗯!對了,其實你唱歌很好聽阿!怎麼都不唱?」

「我不太敢在太多人面前唱歌。還有謝謝你的誇獎。」說完我拋給他一個大大的微笑。

「原來如此。」

「阿奇,我一直有一件事想問你,只是不知道問了會不會太奇怪。」

「嗯?什麼事阿?」他不解的問。

「就是啊,你當初在跟學妹分手的時候,說的那個人是誰啊?我認識嗎?」終於可以把這個問題問出口了。

「那個阿—是秘密,你想知道?」他轉頭看著我。

「當然想阿,不過既然是你的秘密你不想講也沒關係的。」

「我們來打個賭吧!」他突然說。

「啊?」

「如果我們高中又同一所學校,我就告訴你。」

「好!我跟你打這個賭!」

 

我從來沒想到跟他的這個賭注,讓我們這兩條沒有多少交集的平行線交會在一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玄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