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

 

「小羽—我好捨不得妳喔!我不要畢業啦—」小雪抱著我說。

「妳再說什麼阿?我們不是考到同一間高中嗎?又不是不會再見面了。」我疑惑的問著。

「唉呦!那不一樣阿!」她說。

「哪裡不一樣了?」我頭上的問號越來越大了。

「因為畢業之後你就不是國中的小羽啦!當然不一樣!」

「嗄?算了!你說不一樣就不一樣囉!」真是敗給她了。

 

今天是畢業典禮,放榜的前幾天,阿奇不知道為什麼住院了,今天也沒來學校,他的畢業證書也是他媽媽來學校幫他拿的,沒想到,老天爺竟然跟我開這種玩笑,最後一天了還是沒辦法再見他最後一次。

 

「對了,小羽。」小雪突然開口打斷了我的思緒。

「嗯?」

「妳知道阿奇高中考上哪裡嗎?」她問。

「不知道!不過他的成績不錯,要上第一志願應該沒問題吧!」

「說的也是,好啦!我要先走了,高中見啦!」她對我揮揮手說。

「嗯!高中見!」再見了,我的國中歲月。

 

「太棒了,小羽!我們又同班了。」小雪高興的抱著我說。

「對阿!太好了,我本來還在擔心到新的班級會交不到朋友。」我也抱著她說。

「不會啦!妳人那麼好,一定會有一堆朋友的。」她說。

「她說的沒錯,妳一定會交到很多新朋友的。」背後傳來熟悉的嗓音。

「阿奇!」「林霽奇!」我跟小雪同時喊道。

HI!好久不見了。」他笑的燦爛。

「對阿!好久不見了,你為什麼會住院啊?」小雪跟他聊了起來。

「沒什麼啦!只是身體有點問題,現在沒事啦!」

「原來是這樣啊,我們家小羽還很擔心你呢!」小雪曖昧的笑了笑。

「小雪!」天!她怎麼可以洩我的底。

「小羽,她說的是真的?」他偏頭問我。

「嗯…對了!你為什麼會在這裡?」今天應該是高中的開學日啊!他不用去學校嗎?

「來學校當然是上課啊,不然還能幹麻?而且我們又同班了喔!」他笑著對我說。

「可是以你的成績不是應該考上第一志願的嗎?」

「理論上是這樣沒錯,不過事實就是沒考上啊!」蠻不在乎的他說。

「喂喂!你們兩個太過份了喔,我還在耶,竟然自己聊了起來。」小雪嘟著嘴對我們說。

「啊!對不起我忘記了。」他馬上跟小雪陪不是。

「哼!不理你們,我要去教室了」小雪氣嘟嘟的往教室的方向跑。

「小雪等我啊。」我剛要追上小雪,卻被他給抓住。「放學我在操場等妳,我有事跟妳說,一定要來。」說完他放開我的手,也往教室的方向走去。

 

要我放學去找他?為什麼呢?今天本來跟小雪說好,要去新開的咖啡廳坐坐的,可是看他那樣子好像有事要跟我說。還是跟小雪說一下,下次再去吧。不作多想,我也朝教室的方向跑去。

 

心理忐忑了一整天,終於讓我熬到了放學。

「小雪!我不能跟妳一起去了。」

「嗄?為什麼?不是早就說好的嗎?」小雪停下手邊的事轉頭問我。

「因為…因為…」我緊張的玩著自己的手指。

「妳快點說啦,我不會生氣啦!」小雪制止我玩手指的動作說。

「因為阿奇好像有事要跟我說,叫我去操場找他,所以不能跟妳去了,對不起喔。」我雙手合十,向她道歉。

「喔—好我知道了。」她又露出那種曖昧的笑了。

「妳不要想歪喔,我們沒有什麼的。」我急忙撇清。

「妳緊張什麼?我又沒說妳們怎麼樣。」小雪露出奸詐的笑容。

「可是妳的表情…」

「好了啦,不要管我的表情了,妳快點去赴約吧。如果妳們兩個真怎麼了,記得要跟我說喔。」她邊說邊把我往操場的方向推。「我就不陪妳去啦,掰掰。」說完也不等我回應,一溜煙的就跑了。

「唉—只好自己去囉。」不知道,阿奇到底有什麼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玄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